驯兽大狮

做狮子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原创/半架空】取名废已经放弃取名

 @小兔子瑶懿 本章冷战注意!中华组ooc放糖注意!原创人物注意!雷者慎!

第一章https://shizijinqiubai.lofter.com/post/1e14fd5d_12381268

第二章https://shizijinqiubai.lofter.com/post/1e14fd5d_123f78b1

第三章·引子

       男孩衣衫褴褛,满面尘土。他蜷缩在地上,紧闭着眼。男人走过来,将大衣脱下,盖在男孩身上,捡来一些干树枝,升起一堆不大的火,但也足够取暖。男人点起一根烟,坐在男孩身边。

       很快,男孩睁开眼,看见了眼前的黑影,猛地坐起身。借着火光,他看清楚了眼前的不是每个夜晚在梦中把自己吓醒了的那张人脸,送了口气,但也没有放松警惕。男人看见了男孩皱着的眉头,笑了笑,将剩下的小半根烟头扔进火堆,升起一团青灰色的烟。“小孩,你怎么会在这里?”男人问男孩。

       男孩没有回答,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大衣,许久问:“你是jc吗?”男人似乎不大高兴地皱着眉头,又松开:“小孩,你这样问很没有礼貌。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叔叔,你是抓坏人的吗?”“哇我还没这么老吧?十九岁的青春年华啊?你看起来也有十岁了吧?我也比你大不了多少啊。还有,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哥哥,你是抓坏人的吗?”“行吧行吧。抓坏人轮不上,保安。”“骗人。保安叔叔怎么会来这野外?”“那还请你告诉我,小孩子怎么会倒在野外?”

       男孩低下头,沉默了一会,缓缓说:“妈妈带着我去见一个叔叔,叔叔给了她一大把红色的纸,然后带着我上了一辆很大的车,车里有很多小孩,有比我大的,也有比我小的。车上还有好几个叔叔阿姨,他们对我们很不好,他们打我们,骂我们,也不给我们吃好吃的。路途很长,有几个小朋友被叔叔带下车,再没有回来。我受不了了,就逃走了。”男人沉呤了一会,他说:“小孩,你叫什么名字?”“哥哥,可以先把你的告诉我吗?”“好的。哥哥的名字是,王耀。”“哥哥,我叫王嘉龙。”

     “那么,嘉龙,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王耀问。王嘉龙沉默了一小会,小声嗯了一声。“既然我们是好朋友,那我们是不是要相互之间以诚相待?”“嗯。”“嘉龙,哥哥不是保安,就如你猜的,哥哥是抓坏人的。哥哥现在正在调查你刚刚说的叔叔阿姨们,你能告诉哥哥他们的样子吗?”王嘉龙惊恐得瞪大眼睛,失声尖叫。

 

第三章

时间:20xx年7月13日07:00 星期一

地点:中/国A市xx机场

       伊万挂掉对讲机,合上手中的笔记本电脑,嘴角扬起一抹细微的弧度,随后他将脖子上的围巾向上拽了拽,遮住了鼻子以下的脸。阿尔弗一定想不到马修的Mojang账号是他登录的,呼呼呼。他想坑这个“同学”很久了。想当初他和阿尔一起在新人特种队进行特训,那些自以为是的美/国佬都嘲笑他的俄/国口音,那个人缘貌似很好的阿尔弗雷德还说他日语说得比英语还好,导致了他在特种队一个朋友都没有——他承认这也和他总是露出黑暗系的笑容有关——也导致了他跟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对话都用汉语或俄语。除了那个华裔前辈,他从来都没有嘲笑过他的英语,也不介意和他坐在同一个树荫下吃午饭。所以他在那个华裔前辈的课程上永远是最认真最努力的一个。

       令他最懊恼的事,还是他再怎么认真再怎么努力都无法像阿尔一样在前辈眼里占据那么大的分量。在伊万所见过的,在前辈的课程上他从来没有听过讲,从来没有认真学,但是前辈总是夸他,还说最关键最危险的技能已经被他掌握了。伊万到现在都没有明白那技能是什么。

       也有最后悔的一次,那时他本不该参与的,但又因为极其努力还有很高的天赋,被派去调查“美/国D州恐怖事件”,前辈去D州的恐怖分子那当卧底,好不容易争取到机会让他潜入基地的心脏,但是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不小心擦到扳机了,也可能是姿势不对——错还是在他忘记了给自己的配枪上保险,枪走火了,他被恐怖分子看见了,他一急,训练时百发百中的枪法也失灵了,拖了前辈的后腿。前辈好不容易把他送出去,不知道哪里的一个小喽啰开了一枪,打中了前辈的额头。前辈当场昏了过去。

       “Sir,we are got.”司机一句话把伊万从回忆中拉回来。

       伊万·布拉金斯基,现FBI俄籍探员及技术人员,正在调查“美/国D州恐怖事件”。

 

时间:20xx年7月13日01:37 星期一

地点:中/国A市xxx宾馆

     “你是说,那个伊万是提前拿到允许调查的证书的?”弗朗看向亚瑟的眼中充满了震惊,“亲爱的,证书不是没有你和王耀的允许拿不到吗?”“嘿,嘿!你别忘了那时我还在英/国,根本抽不出身。王可能是对自己教出来的学生太自信了吧,就同意了。不过也可以理解啦,那会伊万虽然还在训练期,也有二十了。”“我还真不清楚,从来没有去训练营里看过。说起来,阿尔掌握的,那个王耀最危险最有用的技能是什么?”亚瑟将文件夹加密,退出,关机:“用汉语的词汇概况,隐藏,收敛。”回过头看见弗朗皱着眉看着他,笑出声,“说白了,就是卖萌装傻!”

 

时间20xx年7月13日09:21 星期一

地点:中/国A市xx大学2号教学楼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Mr.Williams!”“Hello ,Mr.Williams.”马修有条不紊地和过往的老师学生打招呼。他的存在感天生就很低,这让他更容易“大隐隐于市”,就像一个刺客,戴着兜帽,没有人认识他,没有人看得见他,在人群当中,默默伸出袖剑,人潮涌动,他随着人群,突然人群中传来一声尖叫,有人倒在地上,潺潺的血从这个人的脖颈里流出来。

       这个叫林晓梅的姑娘,就是他的任务。他的任务不是刺杀她,而是保护她,保护这个前任FBI干部的亲人。

       很容易理解,刺客可以伪装在人群当中,圣殿骑士也可以,虽然他们大多是不会这么做,但不愿意不代表不会。

      “威廉姆斯,你注意一下,有一个非学校工作人员的人从东门进入学校了,黄种男性,40岁到50岁,160公分到170公分,微胖,有不茂密的胡子。我一会把他的照片发给你。”别在眼睛架上的隐蔽对讲机开启,伊万的声音传出来。“Got.”马修轻声说。

PS:圣殿骑士出自游戏/小说《刺客信条》,作家是英/国奥利弗·波基。文中的刺客形象也出于此。

 

时间:20xx年3月7日23:38 星期六

地点:美/国A州FBI分部记忆清洗室

       王嘉龙紧紧拽着王耀的大衣衣角,整个人几乎躲在王耀身后,只露出一双充满恐惧的大大的眼睛,盯着面前的白种人,盯得这个人心中发毛。“你确定要给这个孩子做记忆清洗?你要知道这个孩子见过犯罪嫌疑人,他可能决定了案子侦破与否。”王耀把手伸到身后,抚摸着王嘉龙的脑袋,尽可能的给他安抚:“哦,我的老兄斯马特,你说的我当然知道,但是你觉得就这个孩子现在的状况,他能够接受询问吗?我只是提了一下,他就害怕到尖叫!还有这两周,几乎每天都从噩梦中惊醒,这是什么概念?”斯马特·格林吞了口唾沫:“……我懂你的意思,但是这个孩子恐怕是我们唯一的线索!”“所以我希望你不要给他做太深的记忆清洗,让它们被埋起来就行,等他长大了,可以接受了,再想起来。”“……应该可以吧……我试试。”

       王濠镜和林晓梅坐在保安室的长椅上。林晓梅已经困得受不了了,头歪在王濠镜的肩膀上,已经睡着了。王濠镜也很困,但他不敢睡,一是怕自己睡着了,身体就会歪斜,晓梅就会掉下去,二是担心和哥哥一起进入那个很大很豪华的灰黑相间的建筑物的王嘉龙。

       突然门开了,王耀出来了,手里牵着王嘉龙。王濠镜注意到王嘉龙的眼中已经没有了这两周以来每每做噩梦时或者独自一人待着时出现的恐惧。他拍了拍身上的林晓梅,把她拍醒了,林晓梅揉揉眼睛:“怎么了吗?”“醒醒,哥哥和嘉龙出来了。”王濠镜对着林晓梅的耳朵轻声说。“表哥,嘉龙!”林晓梅听见王耀出来了,一下就醒了,跳下长椅蹦跳着抱着王耀,又松开去抱王嘉龙。“嘉龙感觉怎么样?”王濠镜也跳下长椅,走到王嘉龙的面前。“感觉——好好玩啊,就像做了一个好长——的梦,但是我不记得梦的内容了。”王耀摸摸王嘉龙的头:“是这样的哦,嘉龙表现很好哦,这是奖励。”说完,变魔术似的掏出来一根棒棒糖,王嘉龙欢呼一声,接过棒棒糖不客气地吃起来。“表哥不公平,我也要!”林晓梅嘟起嘴。王耀笑了笑,又掏出一根棒棒糖:“诶——还有糖哦,但是只有一根了,该给谁?”“唔……”林晓梅低下头低吟。“哥哥,给晓梅吃吧。”王濠镜一脸平静地对王耀说。王耀笑得幅度更大了,把棒棒糖给林晓梅。得到棒棒糖的林晓梅仿佛获得了重生:“万岁!谢谢濠镜哥哥!”王耀憋不住了,哈哈大笑,摸了摸王濠镜的头,又掏出了第三根棒棒糖:“濠镜,这个是奖励你照顾妹妹的。”“哇,谢谢哥哥!”

       看着弟弟妹妹们吃着糖的笑脸,王耀对旁边盯着监控的白种人说:“我不在的时间多谢你照顾我的弟弟妹妹了,很抱歉耽误你的上班时间了,瑞斯特。”王濠镜和林晓梅一齐把糖从嘴里拿出来:“谢谢怀特叔叔!”“没事没事,举手之劳而已。和你的弟弟妹妹一起我很开心,就感觉想回到了小时候——哦,我弟弟小时候和你的弟弟妹妹一样是天使呢!”瑞斯特·怀特转过转椅,笑着看着王耀。“看来卡尔弗以前也很喜欢吃糖?”王耀嬉笑着问。“是啊,他是从什么时候就不再吃糖了也不那么开朗了呢……哦对了,时间不早了,你们快回旅馆去吧,我弟弟已经在外面备好车了。”“好的,那我们走了哦。Good bye!”“Bye ,enjoy yourselves!孩子们回去记得刷牙哦。”“知道了,怀特叔叔!”三个孩子们说。

       卡尔弗·布莱克叼着烟,靠在黑色法拉利副驾驶门上,看见王耀领着三个孩子出来,问:“我表哥的技术还行?”“挺好的,过程很顺利。麻烦你送我们回旅馆啦。”“嗯。”卡尔弗扔掉烟,摆了摆头,坐进驾驶座。

(PS:三个人物斯马特·格林,瑞斯特·怀特,卡尔弗·布莱克为原创角色,本篇最主要的三个跑龙套,后期还会出场!在这里说明一下:格林是怀特和布莱克的表哥,怀特是布莱克的亲哥,怀特和布莱克不同姓的原因和阿尔和马修不同姓的原因是一样的,父母离婚。)

第三章·END

评论(6)
热度(3)

© 驯兽大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