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大狮

做狮子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官配组】四始进一

四、香怡·衷永不变(背景果1)

    这应该是一个传奇故事,但是对当事人来讲,只是一个普通的平凡故事。

    橙留香一直都相信,自己是一条迟早会翻身的咸鱼。而上官子怡从来没有相信过。

    不止一个人说过,橙留香资质愚钝,其中一个甚至是果冻学院的祖师疯清扬方丈。上官子怡不知道橙留香是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能够制造奇迹,每一天都在苦练天外飞鲜。不过,她承认自己就是喜欢这条咸鱼,尤其是这一点执着。

    要不是三位师父闹矛盾,气得夜燕带着全校女学员出走,或许她还能够亲眼见到方丈所说“灭顶之灾”来临前看见咸鱼翻身呢,上官子怡想。

    她不知道橙留香在她走后难过成什么样。但是橙留香自己知道,这是发自内心的痛啊!非要形容,那就是被丈母娘大人上官金鸿批得一钱不值叫子怡断绝和他的来往一样痛!

    不过疯清扬没有给他什么难过的机会,他只是简简单单的聚集果冻三剑客,成立果宝特攻,然后给他们一人发了一把剑,叫他们拿着这些生锈的剑去拯救世界。他的剑,是剑气无穷大的上古圣剑,圣道剑。这是前剑主疯清扬告诉他的,而他怎么看都像是一把菜刀,生锈的。

    “这是什么?一把生锈的剑?神剑但是没有开光?我寻思这破铜烂铁卖不出去呢。这可怎么打啊,你说对吧,陆小果?”菠萝吹雪问陆小果。“我觉得很好哇!”回应他的是陆小果闪亮的大眼睛,咧嘴笑露出的洁白的牙齿,还有那标志似的鼻涕。“算了算了不跟你说了。橙留香你觉得呢?拿到一把菜刀,我都可怜你。”菠萝吹雪又问橙留香,笑着。“我看你根本没有一点可怜我的意思啊。”橙留香给了他一个表情,希望他自行体会。事实上,他也拿不准像自己这样的一个运气奇差的男人,资质平庸的剑客,拿着一把菜刀,什么时候会嗝屁。

    但是贼眉鼠眼抓走了他的父母!他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救他们!于是他不听从菠萝吹雪的警告,单挑贼眉鼠眼。他本来以为这是一个机会,谁知道上天给他泼了一盆冷水,他理所当然的被抓了。后来菠萝吹雪来救他也被抓了。

    “你也来啦。”“嗯,我也来了。”“你也被暗算了?”“不……是我自己的失误。”“……”“……”“……我想我爸妈。”“能理解。”“还有子怡。”“……哦。”“你觉得子怡想我吗?”“不知道,下次见面你问她吧。”“……你不是很能理解女孩子吗?”“如果你没有这么废材,我敢肯定她会想你。但你只是一条咸鱼,我都惊讶她这么专一。”

    话题就这么不了了之。之后被贼眉鼠眼拿来威胁陆小果时,被卡在悬崖上的时候,橙留香也觉得自己的表现实在太差。然后他们两个被扔下了悬崖,他真的以为自己就这么嗝屁了。但是陆小果成功召唤出机甲了,救了他们。果然还是运气差,明明都是什么都不会的傻小子,都是念了一大堆咒语,怎么陆小果就成功了呢?

    再之后小果丁在汉堡包里面下药,陆小果傻傻中招,菠萝吹雪精明一点但是被白蛇追着打。然后他非常光明地又被魔动王抓着了。这是第几次了?他懒得数。后来菠萝吹雪耍计谋被识破,被白蛇一口吞下肚,橙留香不禁想,真是造化弄人,没想到他的兄弟比他这个咸鱼死的还早!这个时候老天仿佛要证明他的蠢一样,白蛇腹中金光闪烁,菠萝吹雪破肚而出,手里举着解开封印的赤霄剑。

    再次打败贼眉鼠眼之后,陆小果和菠萝吹雪介意他去切猪肉尝试解锁圣道剑。但是橙留香这会拼上性命临死不屈:我虽然三流,但好歹也是一个剑客,怎么就沦落到猪肉佬的地步了呢?不!但是他们设计潜入贼眉鼠眼本部的时候被埋伏,菠萝吹雪是精明,利用火箭炮带着陆小果逃跑了,橙留香怎么也想不明白他怎么就拿了个臭弹。于是他又双叒叕被贼眉鼠眼抓住了。看着兄弟们为了自己与敌人奋斗,橙留香不由得想起了之前子怡说的:“一条咸鱼,就算再过三十年,也还是一条咸鱼。”

    他越想越觉得自己没有用,根本配不上子怡,或许上官金鸿是对的,没有人会喜欢自己。他想自杀,他觉得自己不能拖累兄弟们,不能耽误子怡的美好未来,只是这么做有点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于是他举起圣道剑,刺向了自己的胸膛!但是他并没有死,因为他是个连自杀都做不好的废物,没有刺中心脏。但是圣道剑开光了,他成功召唤出果宝机甲了,并且成功使出了天外飞鲜。

    咸鱼翻身了!他高兴,他兴奋,他疯狂,他觉得自己的未来变得明亮,他觉得自己配得上圣道剑,配得上与子怡终老!

    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花果山第二层遇到了老丈人,当事人张三丰还说来第二层救女儿。张真人女儿?那不是我女朋友吗?!她怎么着就被抓着了?橙留香当时就不淡定了,还差一点剁了来传口信的小果丁。后来顺便救了女朋友她同胞之后才发现自己女朋友没有被抓,被抓的是自己的丈母娘和上当中圈套的老丈人。

    接下来的事情不仅仅让当事人吃惊,连带着当事人的兄弟都惊讶得不知所措:认贼作父指名要和橙留香一对一单挑,但是认贼作父仅仅两招就把当事人打垮了。看热闹的老两口,还在讨论着傻小子能不能打败海鲨王。“那傻小子愚愚钝钝的,能不能打败认贼作父啊?”“可以的,只不过他没有发挥出他手上那把圣道剑的威力。”

    当事人在心里不高兴了。我拼上自己性命召唤出来的机甲打不过敌人!圣道剑都看不起我吗?咸鱼只能是咸鱼吗?绝望之际,他听见自己的老丈人对自己说:“用你的正义之心去看穿他的邪恶之心!”他感觉自己顿悟了,连忙回归战场。谢过前辈之后,预备出招之际,被石头绊倒了。这是真的要被自己的武器瞧不起的节奏啊——当事人非常难受。然而认贼作父不准备让他难受太久,夺命三叉刀出招,差一点又把橙留香打倒了。是的,差一点。因为他在最后的紧要关头,顿悟了正义之心,成功激活战宝圣道剑!完败认贼作父!

    这下丈母娘大人应该对自己刮目相看了吧?他想。

    然后又在第四层,他见到了心心念念的恋人。“子怡!!”“橙留香!”橙留香太久没有见到亲爱的上官子怡,马上投入了甜蜜的怀抱!一点心思没有在菠萝吹雪和陆小果身上!也没有注意到眼前的子怡不一样的地方!他们说着甜言蜜语,说着思念,说着未来,说着欢乐,说着幸福!曾经他一度以为遇上子怡是他这辈子所有的福气,而现在,能与子怡重逢,他觉得自己已经花光了下辈子所有的福气!

    花如意说:“小果哥,我们来玩‘背新娘’的游戏吧!”陆小果说:“好啊。我爸爸说经常被女孩子骑会很好福气的。”橙留香一听就乐了,然后他听见子怡对他说:“那,我可以骑你吗?”他一听更乐了:“你如果不骑,我就生气了。”和子怡亲密接触让他心花怒放。他听见女孩子们喊:“幸福早到三十年!”他也跟着一起喊。他觉得自己真的早到三十年了。

    所以之后橙留香发现骑在他背上的是香蕉木乃伊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要心肌梗塞了。网络上说:“用心越多,伤心越狠。”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恶心和恐惧先不说,一想到刚刚与他谈情说爱、甜言蜜语、交换海誓山盟的是别人,他就吃不下饭!更别说还被木乃伊追着绕房间跑!之后还被菠萝吹雪的滑稽脸刺激,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像英雄那样大吐特吐。再之后被爆裂王一炮轰下悬崖,他觉得自己这一生的运气都用在和子怡恋爱上面了,就连死也是死的如此惊喜,死前发现了疯清扬的背叛也是非常的惊喜。

    摔下悬崖遇见师叔祖简直是惊喜中的惊喜,原来他的运气只是专门救他命的,难怪平时那么霉。祖师爷天山果姥用针灸把他插成豪猪,说他受了重伤没有痊愈,机甲也被摔得粉碎,“你的资质这么愚钝,真不知道疯清扬抽了哪条筋,会收你做入室弟子呢?”他越想越觉得自己没有希望,越想越觉得自己是一个世界的累赘,一心想搞死自己,但是怎么着都不成功,这让他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垃圾,为什么不能让自己死得干脆一点呢?师叔祖说,能够帮他回复,但是他实在等不及接受1000摄氏度的魔鬼训练,就提前回花果山了。

    他直接回到花果山第五层,看见了自己的兄弟和他们的女朋友,还有他心心念念的自己的女朋友正在被火龙王压着打,这让他非常惊怒!

在很久之前橙留香疯狂想念上官子怡的时候,她就已经在天上上受冻不知道多久了。你问她想他吗?哈哈哈哈哈哈当然想,废话!她在想这条咸鱼没有她能不能照顾好自己,能不能保护好自己。得到傲尊剑之前她还顺道听了一把师父们以前的故事,不由得感叹自己爱上的是一个衷心万分的傻子是多么幸福。

    之后得到傲尊剑——直接免去开光这一环节真是方便了不少——被师叔祖夸耀了一番后就成为了国宝女特工的头头是真的惊喜。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得知自己的男朋友在花果山上出事了,需要她们去救。哈哈哈哈哈哈咸鱼果然是咸鱼,真是没用。谁知道夜燕老师刚刚来到花果山就受了重伤,大小姐这平生第一次冒险就此展开。

    在花果山第二层遇到自己的草莓同胞,红梅和蓝莓自相残杀,刚刚好认贼作父来了。其实上官子怡有一点庆幸没有遇见自己的父母,不然又要因为那个傻子被母亲训。上官子怡问了认贼作父三次关于真相的事,认贼作父就是没有一次认真回答。于是大小姐很人道地把他打飞了。为了探寻真相,她们去了第三层,非常非常惊喜的看见了自己男朋友,正在被绑着被小果丁虐待。

    这怎么能忍?上官子怡第一时间就想冲过去救人,救那个她心心念念的没有用的咸鱼,但是机智如她,一瞬间就想到了肯定有埋伏,于是拉住了准备冲过去救人的花如意。好吧,她承认她听见橙留香正意盎然的发言她也忍不住冲出去救人。再后来小果丁把四大美女叫出来了,她刚刚柔软如水的心顿时坚硬如铁,原因就是她想看看自己的那个傻子能不能抵住温柔攻势!

    结果让她非常满意!他是怎么说的?“我橙留香已经有心上人了,她就是上官子怡,她温柔,美丽,善解人意,冰雪聪明,还热爱小弟,你想来横插一腿,哼,根本不可能!”没想到橙留香对我一往情深啊!说得上官子怡心花荡漾,不可自拔!姐妹们忍不住了!一起跳下去救人!就是小果丁趁着梨花诗那边的三角恋打情骂俏的时候逃跑了有点可惜!

    她听见橙留香对她说:“子怡,我好想你啊!”再次让她少女心泛滥,自动无视那边神奇的三角恋和家暴。不过那边家暴的时候,她真的,差点以为菠萝吹雪真的被两个女朋友打变形了,如果不是橙留香也大变形的话。当亲眼看见刚刚与她亲亲蜜蜜的橙留香变成乱臣贼子的时候,她的心差点崩溃!亏她刚刚那么心动!不是本人!!气得她把那群跑龙套的刺成马蜂窝!

    之后是真的果宝特攻,经历了一场又一场闹剧,她真的又以为这是一场骗局。不过知晓那是真的果宝特攻之后,她就只是关心为什么橙留香不在。当得知心爱的人已经不在人世了的时候,她的心已经碎了。她悲愤交集,只想为心爱的人报仇!可惜失败了,因为天下无贼太强大了。然而,果意强大的爱打动了神剑,成功合体并打败了爆裂王。

    上到花果山第五层,机智如上官子怡,她偷偷溜到地下室砍了火龙城堡的能量运输管道!可惜的是,她一个人真的打不过前来围剿的认贼作父家天下无贼,被活捉。绝望使得希望无比可贵,以至于橙留香出现在上官子怡面前的时候,她以为这是梦境。紧接着心爱的人当着自己的面被轰成渣,她再次伤心欲绝,楚楚可怜希望把心爱的人拼好。不过老天爷就喜欢捉弄人,亲爱的又在自己面前复活,并且获得了强大的力量,一举击败了火龙王!

    战斗结束后,橙留香无视兄弟与上官子怡深情拥抱更是让子怡惊喜!她惊讶,她高兴,她委屈,她本以为他死了,现在又来个凤凰涅槃!她把满腹担心与委屈凝聚在拳头上锤他,但打出去的力道却温柔到缠绵!之后,她询问,才知道他都经历了些什么。

    总之孔雀重聚,他们一口气冲上第六层,发生了很多事,明白了这一切是一场误会。然后就是上第七层打大boss。好不容易挽回来的优势立刻就没有了,被压着打。

    我果然还是一条咸鱼。橙留香绝望地想。“橙留香,你振作一点。即使你是一条咸鱼,我也还是喜欢你的。”这是什么?神音吗?橙留香听出了,这是上官子怡的声音。“虽然你又冲动,又鲁莽,而且还有一点傻乎乎地,盲目崇拜正义。可是,正是这样坚持着正义的你,才能够带领我们果宝特攻坚持到现在。”“我过去所相信的正义,都是错的。”橙留香回应她。 “只要你坚持自己的正义,一直走下去就对了。无论你走到哪里,我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的。”说完,她就死了。

    是的,死了,因为她替她承受住了最致命的一击,两次。她倒下后,再也没有站起来。他难以抑制心中的悲伤和愤怒,站起来拼死反抗。可惜的是,孤身一人的他,终究无法战胜。最后,他也死了。

    这本该是故事的结局,因为并没有发生什么boss或者圣物被主角的真情而感化这样的童话剧情。是的,奇迹当然有,只不过有一点出入。不过这不重要,你们只用知道这是主角复活,感化了boss的大团圆结局就对了。男女主角,应该幸福地在一起了。后续也是有的,不过,这不重要。

======END======

笔者的话:有私设,有删改。这篇没有控制好字数,各位客官见谅!

一、叮薇·债寨相扣(背景果4)

https://shizijinqiubai.lofter.com/post/1e14fd5d_11e53183

二、果意·乱世之恋(背景果3)

https://shizijinqiubai.lofter.com/post/1e14fd5d_11efeeb0

三、雪诗·初心真爱(背景果2)

https://shizijinqiubai.lofter.com/post/1e14fd5d_1213fa5b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驯兽大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