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大狮

做狮子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官配组】四始进一

三、雪诗·初心真爱(背景果2)

       菠萝吹雪觉得自己就像个传奇。从出身寒门起,到在麦当当打工赚学费,再到就学果冻学院,再到成为果宝特攻的一员……有时候他会想,自己这一生的经历已经神奇到可以写一本书了,除了那一段又一段神奇的感情史。

       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就是一个多情的浪子剑客。听起来很酷很炫对不对?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个人,多情是,浪子是,剑客三流。要说这个人哪来这么多女票?他也是有资本的:清秀的相貌和撩妹的特殊秘籍。他是谁?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才貌双全风流倜傥堪比城北徐公的风流才子菠萝吹雪,撩妹这种事情还能难道他吗?他有多少个女票就有多少个撩妹方式,他撩妹从不重复……除了梨花诗,她是一个例外。菠萝吹雪也不知道在她身上下了多少功夫就是为了撩到她,还不知道成功了没。

       跑题了。话说回菠萝吹雪传奇的人生,在打败小果叮后成为了水果世界的大英雄了吧,就被方丈要求“变文雅”,伴随了无数战役的菠萝战宝被要求切菜,后来又被东方求败新开的那个忍者学院的两个最后一名——也是以前的手下败将——刀疤脸和斜眼狼碾压,再后来被发了疯的疯清扬诬蔑弑师,被打下悬崖……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最让他伤心的,是梨花诗也怀疑他。那一瞬间他真的很愧疚,他知道自己对不起梨花诗,但是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不管选择哪一方都会伤到另一方,而且就目前的情况,双方貌似都被他伤到了。他还没愧疚完,就连人带机甲被疯清扬打下了花果山第七层。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打了你一棒子又给了你一瓶跌打酒,让你擦了之后才发现这瓶跌打酒是参了白开水的。他在靠着自己的智谋摆了斜眼狼一道之后,老婆婆就给了他智慧莲珠修复并升级了机甲,勉勉强强打得过斜眼狼吧,又发现根本打不过斜眼狼和刀疤脸联合,在四大恶贼面前也是和一个战五渣一样没有区别。

       本来他就阿Q地觉得这样的处境也是有好处的,梨花诗和菠萝小薇都不在,他也就没必要因为感情的事纠结。然而世事无常,在花果山第二层,遇到了如花。好不容易让自己煤球一样的感情史埋没在深海里,见到如花之后被硬生生地捞了出来,橙留香和陆小果的眼神里充斥着鄙夷。然而他抓破自己的脑袋都不记得自己撩过如花。他几乎是绝望地,看着自己那两个兄弟气势汹汹地去打认贼作父,手上还不忘刷着碗。

       然后他就借着刷碗的机会,继续对梨花诗和菠萝小薇的愧疚。然后认贼作父就来了。然后如花就被踩瘪了。逼不得已他只能去找小果叮。赤霄剑的确是升了级,但是一点攻击力也没有,升级和没升级没有区别。人没有救成,他又只能回去找小果叮。

       当小果叮跟他说,心有真爱才能升级机甲。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梨花诗,但是很快就被否定了,他们俩不像果意整天卿卿我我,也不像香怡无形中发糖,他自己都觉得他俩不像一对情侣;他也不敢完全否定,因为自从分开,梨花诗就没有离开过他的脑海,一闲下来眼前就是她。他不大敢承认自己的心思,心虚地问小果叮,真爱是什么?小果叮揪着他的衣领,说了一堆话,他听不大真切,不过意思他got了:如花对你,就是真爱。于是在各位超级跑龙套的怂恿下,他决定刷新自己的底线,接受如花,得到真爱,救出兄弟。

       如花的唇近在眼前,他却不敢亲。明明早就不是初吻了,他为什么不敢亲?因为他又看见了梨花诗。这就不像之前的无数次仅仅是闪过一个影子,而是走马灯一样,他和梨花诗的点点滴滴,由早到今,从一开始见到梨花诗,到英雄救美,到正式交往,到花果山第七层的千古冤案,一幕幕从他眼前闪过,千里之外,近在眼前,陈年旧事,依旧如新。

        菠萝吹雪毫不犹豫地推开了如花。他在一瞬间明白了自己真正的底线:接受如花,可以;背叛梨花诗,不行。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底线,从来没有变过,也从来没有违背过。

       向小薇道歉,对不起我并不是真的爱你,要恨你就恨吧。

       他本来是抱着必死的心态拒绝如花的,没想到他对梨花诗就是真爱,他借此升级了机甲。凭着这机甲,他战胜了认贼作父,又和香橙战宝和小果战宝合体成果宝武者,战胜了天下无贼。但是到了第五层,他的心态就崩了,因为火龙王太强了,跟开了挂一样,被碾压地打下岩浆。

       在花果山看见六月飞雪的时候,梨花诗就觉得,她错怪菠萝吹雪了。这感觉很别扭,很闹腾。在天山的日子她一直过不安稳,愧疚一直伴着她。风影剑断了,这让她心中的不安更上一层楼。这种感觉由天山果姥做了证实:果冻三剑客根本就没有做出欺师灭祖的事情,他们只是迫不得已要演一场戏而已。这一瞬间梨花诗是真的很伤心了,在那个菠萝头平白无故被冤枉,被戴上“弑师的恐怖分子”的帽子,最需要安慰的时候,她没有给他慰藉,反而表现出一副不信任的态度,在他的伤口上又割了一刀,如今他一定出事了,她又该怎么办?。

       果姥他们为了给她们果宝女特工争取时间,把天山轰雪崩了。她们被血崩埋了起来,晕了过去。

        她又梦到了以前的梦。她被火龙抓住,绑在火山深处,他是王子,骑着会飞的白马,三两下解决了火龙,来到她的面前,仅挥一刀,便斩断了束缚她的绳索,以及她头上的小花,他拿走了她的小花,骑着白马,消失在天际。

       梦结束了,她也醒了。救了她们的老婆婆告诉他们,果冻三剑客以及被东方求败打下花果山第五层的岩浆了。菠萝头,死了?这个消息就像一把刀插在她的心上,转了一圈又拔出来,往上面泼了一盆参了盐巴的凉水,刻骨铭心的痛,拔凉拔凉的血流满了全身。那一瞬间,她发誓,即使没有机甲,也要去花果山,戳破东方求败的阴谋,为果冻三剑客雪耻!

       还有,为他报仇!

        人总在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老婆婆说,她是个美丽高洁的姑娘,配得上圣洁莲珠。或许是这样吧,但她知道,她只是一个害怕失去的,胆小的脆弱人。她不用细数就能说出好几个自己的缺点:清高,骄傲,凶,暴力……还口吃。有时候她会觉得,自己对菠萝吹雪的确太凶了,但是每每看见他吊吊地贱贱的,就控制不住动手,好了之后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又会习惯性犯贱,她就觉得没什么了。虽然表面上很讨厌他,其他人问起来她也不承认自己的想法,但是她自己明白,她喜欢他,喜欢他在她心情不好时来哄她,喜欢他一脸贱兮兮地在她面前作死,喜欢他在听过她吟诗后狂夸写得好……明明已经不是第一次分开这么久了,她却觉得心里痒痒,无比难耐。

       她回想起了一个细节,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他作了死,她生气了,他都是一脸贱兮兮地赔笑。而那次在花果山第七层,她错怪了他,他没有笑,而是很焦急得,说了一句很玩笑的话,但是一点玩笑的意思都没有。

       在花果山第二层,她看见了如花。如花说,菠萝吹雪是她的相公,这着实把梨花诗吓了一跳。后来,她们俩就开玩笑般地打赌,说,谁先给菠萝头报仇,谁就更爱菠萝头。但是真正和认贼作父打起来,如花竟帮她挡下了一招钻石冰尘拳,牺牲了。梨花诗以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开出了巨大的圣洁冰花,升级了机甲,打败了认贼作父。但是她一点也没有觉得轻松。这胜利来得太过沉重,也更坚定了她的决心。

       在花果山第五层,最后一场石头剪刀布,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手势,就蕴含着巨大的意义。她输了。最后还是没有完成他的遗志,这让她深感遗憾。不过让她感到轻松的是,可以与他死在同一个地方。

       这个零食大王不知道是不是有偏执症,或者是那十八糖人有强迫症,管他们管得死死的,一点逃跑的机会都不给。在这封闭的空间,思念就像有毒的荆棘,疯狂蔓延。梨花诗看他的带着笑的眼神,梨花诗生气了皱着的眉头,梨花诗思考时怀抱着的手臂……所望之处无一不是梨花诗。这让菠萝吹雪更想出去,可是偏偏又出不去。

       他不像陆小果,把花如意代入歌词,把对花如意的思念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就在旁边,吹萨克斯,和拉小提琴的橙留香一起给陆小果伴奏。陆小果口中唱的是花如意,菠萝吹雪听的也是花如意,心中想的,却是梨花诗。思念,滋生出悲伤。

       回过神来的时候,陆小果已经停止了歌声,橙留香也一脸震惊地保持着拉小提琴的姿势望着他。他自己也这时才发现,自己正独腿站立,右手举着萨克斯,左手一个长板凳,以一个怪异的姿势,停留在半空中。橙留香咽下一口唾沫:“你这是……黯然销魂剑法,那个极度悲伤时才能使出的剑法?”

       梨花诗在知道菠萝吹雪没死,还在自己掉下悬崖的那会救了自己,她自己都不知道有什么词能够形容自己的心情是多么喜悦。

       果宝武者和果宝翼神合体,击败了火龙王。他们本来上了花果山第六层,但是没想到他们在火炉里升了级出来,甚至合体成了魔霸天王。他们打不过魔霸天王,幸亏小果叮来帮他们。他们要打败魔霸天王,只有找到菠萝小薇,才能合体成果宝战神。

       这是菠萝吹雪最不愿意遇到的情况。他都不是真心爱小薇的,但是只有他能够叫她回来。他发现小果叮对小薇是真心的,他问小果叮,为什么你不去?小果叮苦笑,因为她爱的人是你。小果叮献出了自己的血,菠萝吹雪也因此拔出了仁爱剑。但是剑毕竟眼明,菠萝吹雪没有成功。小薇也聪明,立刻就发现了这是小果叮的血。她也明白了,能够和她一起召唤出集结战宝的不是菠萝吹雪,而是小果叮。

       神雕现,机甲出。

        随着集结战宝重出江湖,菠萝吹雪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他耽误了菠萝小薇,又帮她找到了自己的真爱,也是谢罪了。最重要的是,他可以一心一意地对梨花诗了。

       危急时刻,菠萝吹雪推开了梨花诗,被巨大的铁片砸。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梨花诗说,那年梨花诗做的梦是他做的催眠。梨花诗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并不生气。

        或者说,她很高兴他喜欢的一直是她梨花诗。

       果宝战神打败了魔霸天王,或者说是忍者龟太公。水果世界再次回复和平。菠萝吹雪说:“他们去游遍水果世界,我们去游遍人类世界如何?”梨花诗回答:“不去,要去,你自己,去。”说话的时候,两人都是带着笑的。他们很高兴又能回到之前的相处模式。别扭吗?这是他们专属的相处模式,又怎么会别扭呢?

笔者的话:雪诗这篇是字数超了,打字好累啊……学习之余抽出时间写的这篇,算是我写的最认真的一篇同人文吧,叮薇放糖有√(加了一大堆私设,但基本是按照原作)。至于萨克斯,因为笔者对乐器一窍不知,所以我也不知道原作中菠萝吹雪拿的是什么,各位客官见谅1我自己是感觉比叮薇和果意好的。

以下菜单:

一、叮薇·债寨相扣(背景果4)

https://shizijinqiubai.lofter.com/post/1e14fd5d_11e53183

二、果意·乱世之恋(背景果3)

https://shizijinqiubai.lofter.com/post/1e14fd5d_11efeeb0

三、香怡·衷永不变(背景果1)

祝各位客官食用愉快!

评论(11)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驯兽大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