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大狮

做狮子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材木松/26】想好名字了现在它叫《故事》·上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整个故事都是我编的,这些地点和事件存不存在我不知道,请勿当真

2、数字是打酱油的;速度是拉剧情的;材木是秀恩爱的

3、电子有血缘关系,其余人都没有

4、大哥说的都是对的

5、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以下正文————

       Kara出狱的时候在下大雨,甚至可以看见偶尔闪过的白光、听见随后不久的轰鸣。他毫不介意地踏出那道铁门槛,任由天上之水把自己淋得透湿。这让他想起了第一次和Todo见面,那时也下着大雨,他也没有伞、被淋成一只落水狗,而且那时的他不但没有现在这样的大衣和围巾——或者说他身上根本没有像样的衣服,全是破碎到随意挂在身上的布料,只够遮住该遮住的地方——而且肩膀上还插着一把刀,那里的伤口和他头上那个洞还有全身上下大大小小的伤一起流血,导致雨再大他脸上身上和手上的血也根本洗不干净,失血过多的他也只够赶在晕过去之前敲响了他在这座山上看见的唯一一间小屋。

       他醒来立刻注意到自己躺在床上,身上的伤口已经处理好了,缠着绷带。“醒了?”他偏过头看向声源,看见了坐在床边喝水的一个男子,余光瞥见男子腰间的配枪和床头柜上一个闪闪发光的警徽。“警察?”他问。“也是一个医生。”那个男子指指不远处墙上挂着的博士证书,“我开门的时候你已经倒在地上了,我给你进行了一场小又简陋的手术,帮你简单处理了伤口。你可消耗了我不少酒精和绷带呢。”Kara试着坐起来,但是轻微动一动就会引起全身的伤痛,于是他躺在床上,对那个男子说:“听我说,先生,很感谢你的酒精和绷带,它们与身为医者的你救了我一命,但是作为一个警察,你现在应该给我戴上手铐,我所犯下的罪行足够吃好几发枪子了。”“罪行?”男子睁着可爱的大眼睛、翘着小嘴,歪着头看他。“三十,”Kara说,“我杀了三十个人。”

       “嘿哥们!恭喜你出狱了!”Oso举着伞跑过来,手搭上Kara湿漉漉的肩膀,“Choro的车已经在等着了,看见那辆面包车了吗?对就是我们的。”Kara走上车,笑着说:“谢了,兄弟们。”Choro从驾驶座转过头——他这会没有穿着警服了——看着Kara说:“你看看你,才刚出狱就搞得那么狼狈。我们现在去哪?”Kara问:“你们知道Todo在哪里吗?”Oso正坐在副驾驶座上,以奇异的柔韧度转身看着Kara说:“怎么?一出狱就心心念念着可爱女友?不要兄弟了?”Choro揉揉脑门,转回去握着方向盘看向咔嚓咔嚓运作的雨刷说:“他现在在医院和Ichi一起照顾Jyushi。前几天他和女朋友出去玩的时候碰到酒驾的了,小腿中度骨折。”

       “三十人?”“没错。”Todo眯起眼睛笑:“你在哪里杀了三十人?”“在山的那一头,有一个池塘,池塘边缘有一个倒在地上的方向牌,向着那个方向牌走,走到森林深处,有一小片空地,我在那杀了人。”Kara说话的时候盯着天花板,似乎是在认真回忆。也因为他太专注了,没有注意到Todo在他说话时一直拿着一支笔。当天晚上,Todo在确认Kara睡着之后,便走到阁楼拨出天线,给城市中的哥哥打电话。“这是他的原话,Choro哥哥。”Todo放出录音笔里的录音,“他描述的地方我去过,那没有什么空地,是一个‘坟场’。”

       Todo曾给Choro描述过那个野坟堆,被当作墓碑的石头有的破碎并且出了裂痕,有的被攀满了荆棘和藤蔓,有的甚至长出了短小的野草,地上全是泥洞和树叶、树枝的碎屑,还有断裂的骨头随意散落,乌鸦和野狗在那里栖息,啃食着没有腐烂的尸体,恶臭让人窒息。Todo还说这地方让他终生难忘,当天晚上起床上厕所还得给Choro打电话。这个习惯本来在几个月前四个游客在这山里失踪、上面派他去像一个看火人一样守着这一片山后有渐渐改掉了的。在更久之前有一个资历很深的老心理医生也在山上失踪了,但是他觉得没有关联。

       恐惧是一回事,相信是另外一回事,Todo信不信Kara,听得出来。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你这两天还是抽时间去看看吧,说不定真的有什么改变了的。我现在派点人,大概三天后到吧。”“好,拜托你了,Choro哥哥。”“嗯,你早点睡觉吧,我挂了。”“等一下!”“怎么了?”“哥哥……我想上厕所。”“……行吧。”

       洗手间在楼下,从房间走到哪里,势必要经过他的房间。Todo想,惊醒了Kara一定会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于是他借着手机的光小心翼翼地往下走。经过自己房间门口时,他松了一口气,正准备加快步伐,伤者的声音就从房间里传出来:“Todo?”Todo嘴角抽了抽,然后认命一般回答道:“嗯,是我。”“你去干什么?”“上厕所。”“这么黑,你看不清楚吧?要不要开灯?”这回答让Todo始料不及,他原以为这个人是一个神经病,不会信他的话,会以为他在骗人然后跳起来跟他火拼。“不用,我看得清,谢谢。”“你注意安全。”随后房间里便没有再传出声音。Todo下到一楼,也就是十秒之后,Choro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怎么了?”“把那个人惊醒了而已,没事。”“……他有没有对你怎么样?”“没有,放心吧哥哥。”

       大雨下了整整两天,Kara也在Todo暂住的木屋里待了一整天。两个人基本没有说话,因为伤患几乎一直在睡觉,而健康的人无所事事,两人只在换药的时候有所交流。事实上所谓的交流基本是伤者在说话,健康的人应和,因为后者根本不信前者说的任何话——他甚至不能肯定这个人告诉他的名字是真是假——导致这一后果的很大原因是这个人奇怪的说话方式。

       雨在午夜的时候停下。Todo出门,看了看乌云散去后留下的月亮。规则圆的月亮很美,但他总觉得不安。他很快找到原因了,那是他无意间的抬头,然后看见了那个人正通过他房间的窗户盯着他。那个人一瞬间将目光从他身上转移到月亮上。这吓得Todo背脊发凉、睡意全无,要不是他明白这个人全身的伤才刚刚结痂、根本动不了,他可能不会回到这个屋子里。

       “我很抱歉……我昨天晚上不是故意的……我的目光被美景所吸引,我无法控制它……我很抱歉,我真的是个罪人……”一大清早Todo就不断收到Kara的道歉,但是他懒得去管,警察大概明天就会来这里,然后他也能离开这个鬼地方,但是在这之前他得先去这个神经病说的“空地”去看看。“Todo?”那个人看起来很不安,好像快哭了。Todo说:“我去看一下你说的‘犯案现场’,然后明天其他的警察就会来逮捕你。现在你在这里,乖乖待着,我会赶在午饭之前回来的。”

       Kara说他也要去。Todo当然不可能让他跟着去,首先不论他的精神是否正常跟着一起去对Todo绝对是不利的,其次他身上的伤都没有痊愈、一旦剧烈运动又会变成一个血人。然后Todo拒绝了他,把房间的门和木屋的前门后门落地窗都锁得死死的,然后装备着自己的配枪出门。他在短暂思索之后把消防斧留在了屋子里。

       他沿着那个方向牌的指向走。这是熟悉的路,再往前走就是坟场。他差一点就要打道回府了,如果那个人影没有出现的话。那个人影速度飞快,Todo只来得及看见他穿着黑斗篷和戴着白面具,还有跑向坟场。他立刻拔出配枪追上去。坟场还是那个坟场,只不过多了一个生了锈的移动手术台。他感觉到身后有一些动静,立刻向前扑然后向后开枪。这几枪放倒了这个人。他掀开这个人的黑斗篷,看见了他手里生锈的、磨损严重的匕首。

       那一瞬间,他转过身然后开枪。那个人的穿着和地上躺着的这个人一模一样,包括他手上的旧匕首。Todo的子弹打中了这个人的肩膀,但是这个人感觉不到痛一般,扑向他。他一边后退一边又开了几枪,那个人来者不拒,就是不为所动。眼看着匕首就要刺中他的脸了,他猛地往旁边躲闪。那个人刺了个空,但是丝毫不减锐气,再次向他扑来。但是那个人的脚刚刚离地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扯向地面。Todo看见了这个人头上竖着一个红色的把,是他的消防斧。随后Kara跑过来——他只穿了一条裤子,上半身缠绕着不少绷带,都已经被血染红了——拔出那把消防斧,说了一句:“看来是我杀的人不够多。”声音低沉,带着愤怒。然后他对着那个人的脑袋,狠狠地砸下去。

       那个人的脑袋,连带着黑色斗篷的帽子,还有那个白色面具被砍成了两半,血喷溅出来,Todo的脸和衣服没有幸免,Kara更是血上加血。Todo看呆了。Kara抬起头看向Todo:“你没事吧?”声音不像之前那么凶,相比较竟温柔许多。后者回过神来说:“我没事,倒是你,你怎么出来的?”Kara说:“我从楼上跳下来的,当时你已经走远了,我拿着这个斧头追了好久。”“……谁让你出来的?!还随便动我的衣服,糊得整条裤子上都是血!”Todo压着声音对他说。Kara睁大眼睛,说:“你又不带我来这里……”“你为什么要跟来?这个人可是重要的人证,你不来这个人就不会死了。”“我担心你……”Kara的声音越来越小,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看见Kara这个样子Todo心里也过不去,他说这两下也只是为了让自己不那么狼狈。于是他说:“没事没事我没生你气。我们现在回去啦,还要处理你的伤口。”听到这话,笑容立刻攀上Kara的笑容。

       隔天一大早,两个人被直升机的声音吵醒。前去勘察现场的警察表示,他们在坟场周围并没有找到什么空地。“怎么说呢……我第一次见到一个人在接受审讯的时候拼命向警方表示‘我杀了人’,这个人脑子没问题吗?”Choro 对Todo说。后者摇摇头说:“不知道,不过很有可能。”Oso凑过来说:“这是犯罪界的一股清流,我相当看好这个小伙子哦。”他们说的话并没有回避Kara,他理所当然的全听进去了,还说:“我的确杀人了,先生们。Todo警官也看见了。虽然他只看见我杀了一个人,但我敢保证在这之前我杀了三十个人。”这一番话把Oso逗得大笑不止,直说“这小子有前途”。

       在这之后两个人在去勘察现场的直升机上,Oso的表情是和刚才截然不同的认真:“Choro,你有没有觉得耳熟?对于‘三十’这个数字。”Choro说:“……我不确定,我有听老前辈说过关于那个……小型‘邪教’的事情,他们说警方一直没有找到那个小型教会,也一直无法实施抓捕,而且因为教会体系相当小,人数非常少。他们还说当时是接到一个匿名报警电话,才摸清了教会地点并实施抓捕,但是警方赶到现场的时候教徒包括教主都被人杀死了,加起来三十人,听描述那些教徒的穿着和Todo他们遇见的那两个人是一样的……你怀疑和那个‘邪教’有关吗?应该不会吧,这可是二十年前的事情,而且那个教会已经覆灭了,东山再起的可能性非常小。”Oso没有说话,向后靠着闭目养神。

       Oso看了看关于那个黑斗篷和白面具的物检报告,然后对choro说:“我猜的没错,这些衣服和面具都是些街上随便哪个便利店就能买到的便宜货,小学生都能支付。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Choro耸耸肩:“这是玩具?”“这不仅仅是玩具,还是骗局,目的就是把我们往‘邪教’的方向引。而事实上这和‘邪教’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为什么这么肯定?”Choro刚刚表达他的疑问,一个穿着警服的人就走过来,递上几份尸检报告。Choro简单过目之后,说:“我想,你是对的。”然后把报告递给Oso。报告上表示,死去的两个人与几个月前前来报案的失踪者亲属有亲子关系,且在血液中发现大量毒品;另外两个人的部分尸体在野坟堆中找到,腐烂得相当严重。

————TBC————

评论
热度(15)

© 驯兽大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