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大狮

做狮子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材木松/26】想好名字了现在它叫《故事》·下

烂尾注意

上篇连接https://shizijinqiubai.lofter.com/post/1e14fd5d_efd44f5c

————以下正文————

      负责询问的警察问:“你说你杀了三十个人,那么那三十个人的尸体呢?”。Kara看起来很认真的在思考了,他沉默了一会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尸体不见了。”“你确定你是在那个地方杀人的吗?”“我确定。”“你也看见了,那里不是什么空地,是一片乱坟。你还是那么肯定吗?”“我肯定,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空地不见了。”Todo冷漠地听着审讯,看着物检报告。他从Kara肩膀上取下来的刀和那两个人手中的旧匕首确认是同一种,刀柄上本来可以看见商标的,但是被磨损到一片模糊。

      Kara的体检报告表示此人没有吸毒也没有心理、精神一类问题。Choro看完之后,抬头一看Oso一副笑脸,就问:“……你这是有头绪的喽?”“那当然。你记得几个月前那个被诊断出心理问题的心理医生吗?”“你怀疑心理医生吗?你要说他对失踪的游客进行催眠我是信的,但是这荒山野岭的他早该死了啊。”“那也得他死了,如果没有呢?我早就怀疑关于那个‘邪教’,报警的人是那个心理医生,把所有人杀死的也是那个心理医生。”“……那就假设你的猜测成立,我们应该怎么办?”“伪造一份体检报告单,就说这个人是个精神病,然后让你弟看着他。我敢打赌,这个心理医生催眠的几个人都死了,接下来肯定会想办法杀了你弟弟——”“这个老混蛋敢动我弟我让他生不如死!”“你别激动!他会想办法杀了你弟然后控制Kara,干什么我们没必要知道。但是不必担心,我看那个人挺喜欢你弟的,应该会保护他。我想先看看情况再做决定。”“……行吧。”

      此刻呈现在Todo面前的是显示Kara是精神病的假报告单,因此Choro让他照顾Kara的时候,他是拒绝的。“他可是个精神病诶?什么时候心血来潮犯病怎么办?”“这个你放心,因为他没有真的杀三十个人……”“我不是指那个,死处男!我是说他冲我犯病怎么办?!”“你别说得好像你不是处男一样!让你照顾他是因为他比较信任你,做警察的胆子别这么小。”“行了行了我答应就是了,我就当养了一只大狗。”“……能不能保留一点人权。”“哎呀都答应了还这么啰嗦。”“……(:->)”

      Oso看着Kara看看他,又看看桌上的那份真报告单,又看看Oso。“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Oso问。“……我出现杀了三十个人的幻觉了?”“差不多吧,你的确是只杀了一个人。总之这份报告单非——常机密,现在所有人都以为你是一个精神病。”“哦……”“接下来我们会让Todo照顾作为‘精神病’的你,你也不需要表现的像一个精神病,保护好他就行了。”“我一定会保护好他的,就是……他是警察吧?为什么会需要我保护他?”“警察也是人哦。”这句话让Kara陷入沉默,很快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然后Kara就和Todo回到城市中住在一起了,Choro给他们另外安排了一个小公寓,然后拒绝了Todo提出的和他们住(当)在(电)一(灯)起(泡)的建议。这期间为了更好的引蛇出洞,Choro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派一个便衣警察前去探视而不是自己,每次派的便衣都不一样,男女随机。

      然而一年过去了,案子一个接着一个,有的解决了有的没解决,该涨工资的涨工资,该升职加薪的升职加薪,房价油价物价该涨的也涨了,Todo从来没有联系过Choro,员工们的反馈一直都是“没有异样”,甚至后面几个月有的男员工表示:“先生,我不知道我是去干什么的……吃狗粮吗?”有的女员工回来之后兴奋得不得了,凑在一起激烈讨论,也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直到有一次Choro实在好奇凑过去听见了这么一句话:“好希望他们结婚哦!”这一天,他认识了腐女这种生物。

      于是他就穿着自己那一套被吐槽“老土”的格子便装去了那个小公寓。然后他一打开门,就看见了以下一幕:Kara一手拿着镜子坐在沙发上身子向后靠在沙发靠背垫那儿,Todo则整个人坐在沙发上,靠在Kara的身上,玩手机,镜子让Kara的角度刚好能够看见靠着他玩手机的Todo。电视开着,它被调到一个音乐节目,电视上的人为这两个人做着没有抱怨的BGM。看镜子不知道看自己还是看其他人的人首先注意到门口呆若木鸡的人,说:“Todo,有人来了。”玩手机的人头都不抬:“啊啊,我知道又是哪个哥哥派来的小喽啰吧?请回吧我们这里没有任何异常状况。”

      “……我觉得很有问题。”这时候Todo才注意到来者是一年没见哥哥大人。于是他抬起头,说了一声:“哦。”然后又低下头玩手机。Kara轻轻笑了几声,放下镜子,然后准备起身,被Todo叫停了,他说:“别起来我再靠一会。”“哈尼,哥哥大人还是要招待一下的。”Kara稍微低头凑在Todo的耳边说。“一个臭男人而已,又不是什么漂亮的小姐姐。不用理他。”Todo丝毫没有收声是意思。

      “你们……在谈恋爱吗?”Choro觉得自己的肺和胃在燃烧。“没有哦。只是Kara哥哥表现得不像一个精神病然后我们关系又挺好的而已。”回答的人还在玩手机,没有抬头。Kara抬头,给Choro递出了一个歉意的笑容。然后Choro摔门而去。那一瞬间,他听见他的宝贝弟弟说:“Kara哥哥我们晚上出去吃吧,吃完后去公园那边走走。”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好的哈尼,听你的。”

      Oso大笑着拍Choro的肩膀,还说:“兄弟我真同情你的遭遇哈哈哈哈哈哈哈……”Choro挥开他的手:“你不懂这种辛苦养大的白菜被野猪拱了的感受,滚。老子想烧了那个人的(哔——)。”Oso耸耸肩,然后说:“报纸上好像有说这几天有不良团伙在晚上抢劫路人?你们警察干什么吃的?”Choro说:“都是些高中生,我们又不能拿他们怎么样,只能抓回来教育一通然后放人。又不是没有抓回来过,他们乐意这样搞我们也没有办法。”

      当天晚上警局接到一通报警,大意是这样的:“这里是xx公园有打劫的……就是报纸上说的那个不良少年组成的团伙,已经有很多人受伤了——不,不是路人——呃没有一个路人受伤——也不是没有,受伤的大多是不良少年,他们都已经被一个路人打趴下了,然后……这个路人也受了不少伤啦……总之你们快来吧我还要打救护车……”

      Choro带着不详的预感赶到现场的时候,救护车和附近的民警已经到了,民警正在询问真·目睹全程的那个路人。然后他很快发现发现打趴了一团五六人还受了不少伤的那个“路人”就是Kara,同时围观了现场的还有一个下夜班走夜路回家的上班族,还有Ichi和Jyushi。出勤的医生们用担架一个个地抬起地上不省人事的高中生,而打趴他们的那个人目测左手臂骨折,正在接受Todo的亲手包扎。

      “……你们怎么在这里?”Choro默默地看了看不远处培养感情的两人,他觉得眼睛疼,于是自动无视他们看向Ichi,问道。Ichi指指路边的一个比较远的咖啡厅:“我们本来不在这里的,在咖啡厅里。那里有猫。”然后Jyushi抢着说:“我们看见Kara哥哥和Totty还有那个大叔被打劫了准备出来帮忙的,但是我们赶到的时候这群小家伙已经被Kara哥哥揍趴下了!”Choro觉得他应该去买一盒胃药。

      对这群高中生的审讯让Choro大跌眼镜。他们说他们今天本来准备去网吧通宵的,但是他们在路上遇见了一个老头,丑的一比还没一身好衣服,他们看这个老头口袋里肯定没有油水就打算不管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路过他的时候失去意识了,醒来就到警局了。这会Oso断定就是这个老头催眠了之前的游客和这群高中生。于是他们叫来了画师画出了他们描述的那个老头的肖像图,发到网上悬赏。有的老警察认出这就是之前失踪的那个心理医生。

      好像是这个老头丑得太显眼了还又脏又臭,悬赏出来没几天一个晚上这个老头就被巡警在一个大家都停止买菜回家去了的黑不隆冬的菜市场找到了。Choro收到该巡警的电话还想发展也太简单太出乎人意料了,很快事实证明他想多了。现在他和一波警察正看着地上一个巡警的尸体思考人生。这个巡警死于枪击,子弹被验出属于与他同行的、现在已经不见了的另一个巡警。最让他头大的是,那个大概被老头俘虏的巡警曾作为便衣去过Todo他们暂住的那个小公寓。

      Oso说:“Choro,那个老头准是去那个小公寓了,五百赌不赌?”Choro说:“赌你(哔——)!”然后他打电话给Todo:“你们在哪里?在不在家?”Todo说:“……哥哥,我们在医院……”“……这么晚你们在医院干什么?”“……我在这里兼职外科医生。”“你从来没跟我说过你在医院兼职!”“你也没问过我啊。”“……算了,不在家就好了。”“怎么了吗?”“那个想害你们的那个老头找到你们的住址了,我们现在去围剿他。”

      那个老头在被催眠的民警帮助下砸开了那个小公寓的门。在开了灯并命令这个巡警抄家的时候,这栋楼就被马力全开的特警们包围了。随后特警们用麻醉剂成功把这两个人搞定了。整个过程简单到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审讯的时候这个老头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包括之前绞杀整个“邪教”还企图嫁祸他人的事情。

      老头荣获死刑一个,紧接着对Kara的诉讼也开始了,因为他之前在山上杀了一个人。“喂,这不对吧?”Todo用质问的眼神看向Choro。“你放心这不是故意杀人属于防卫过当刑期会减……”Choro避开了他的双眼。“但Kara是精神病啊!”Todo貌似要骂人了。“哦呦,Kara不是精神病哦,他是个心智健全的成年人哦。”Oso凑过来。“哥,我需要一个解释。”Todo脸黑了。“诶,他没告诉过你公开的那份报告单是假的吗?”Oso故意做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0)。“你从来没跟我说过那份报告单是假的!”“……你也没问过我啊。”“……(:-3)”

      三个人到医院的时候雨还没有停,不过有减缓的趋势。他们来到病房,给他们开门的是Ichi。他看见走在最后面的Kara,阴沉地笑了笑:“杀人犯回来了吗?嘿嘿……”Kara也冲他笑笑:“那个,兄弟,请问一下,Todo……?”“他这几天蛮累的啦,在另一个病床上睡觉呢。”Ichi伸出手用大拇指往病房里指指。

      病房里有两张病床,每张床上都躺着一个人,其中一个穿着病号服盖着白色棉被,另一个人盖着一件白大褂。Kara走到没有穿病号服的那个人病床前,看着他,然后俯下身在他脸上啄了一下。那个人随即睁开大眼睛,盯着Kara。Kara连忙说:“抱歉,哈尼,我不是故意弄醒你的……”Todo打断他:“你是真的吗?你出狱了?”Kara说:“货真价实,出狱了。”那个人从床上弹起来,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

      “烧!”醒着的三个人心里同时想着。

————END————

评论
热度(11)

© 驯兽大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