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大狮

做狮子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官配/主雪诗】《鬼猫》

https://shizijinqiubai.lofter.com/post/1e14fd5d_ef1b4657上一篇

———以下正文———

       菠萝吹雪隐隐约约听见了一声女人的尖叫,他试图睁开眼睛,但是他的上下眼皮之间好像涂了502,很快他的意识又模糊了。“菠萝吹雪?菠萝吹雪别睡了,快起来!女生宿舍那边出事了!”这句话把菠萝吹雪的意识唤醒了,他猛地睁开眼,第一眼看见了寝室的天花板,很快聚焦在边缘模糊的人头上:“怎么了?”橙留香说:“有一只狗死在女生宿舍门口了!”菠萝吹雪眉头一皱:“一只狗?”“……唉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你去看吧。”橙留香摆摆手就离开了。

       菠萝吹雪看见自己身上穿着的脏兮兮的外出服,试着站起身,但是手臂上和双腿的肌肉都在用酸疼表达不满,当他咬着牙站在地板上的时候,似乎全身骨骼都在发出咔咔的声音。他现在可顾不得身体上的不适,穿好鞋子带上赤霄剑就奔向女生宿舍。

       好像整个武术学院的学生都在女生宿舍的入口,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橙留香早就看不见人了,菠萝吹雪费了老大的劲挤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比特犬,身体没有起伏,周身散发着腐臭味,不少苍蝇围着它环绕,这只比特犬的身上全是体藓和肉瘤,有的已经破了,流出淡红或浅粉的粘稠液体,仅剩的几丛毛被肮脏的液体粘成一缕一缕的,脸上双眼的位置是两个血洞,蠕动的蛆虫从里面探出头来。没有任何一个人来收拾这只狗。

       这只狗不是梨花诗说的那只被白猫揍的狗吗?它怎么死这了?!菠萝吹雪的脑子当场就挂机了。“菠萝吹雪?”菠萝吹雪寻声望去,是花如意,“菠萝吹雪,你看见小果哥了吗?”他像是没听到一般,紧紧抓住花如意的双肩,疼得花如意紧闭着眼。他说:“梨花诗呢?她在哪里?”花如意说:“她?她还没起来呢,现在还在寝室——等等,你去干嘛?菠萝吹雪?”她根本拦不住往女生宿舍里冲的菠萝吹雪,也没有其他人帮她的忙。

     “这还要我帮?你可有点用吧。”“求你了子怡,这具狗尸真的太恶心了……”“你就忍着点把它送出学校就好了,我叫的清洁工已经在校门口了,正等着运尸呢。”“就不能让他们进来吗?我真的受不了啊……”“这不行,根据校规无关人员是不能进入学校的。”“哇——我怎么这么惨啊——”“你加油,食堂后厨有橡胶手套和口罩。”上官子怡站在走廊的窗口旁,刚刚挂断电话,就看见菠萝吹雪跑进来,冲向梨花诗的寝室。她只看见一个黄色的身影一闪而过,愣了一下,便追了过去。

       菠萝吹雪打开门发出很大的声音,而梨花诗躺在床上根本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怀里还抱着那只白猫。那只猫也十分不客气,窝在梨花诗的怀里呼呼大睡,一人一猫甚是好看。而此刻头天晚上月光下翘着的尾巴和两颗发亮的球历历在目,菠萝吹雪一时间气得想把这只猫撕烂,抓着它的后颈皮就扔在地上,拔出赤霄剑指着它。正在此时上官子怡赶到寝室门口。

       猫在落地的一瞬间就醒了,它惨叫一声,弹起来缩在角落里,瞪大眼睛望着菠萝吹雪。“你还在这里给我装委屈!你有什么好委屈的?!”这可算把梨花诗吵醒了,她揉揉眼睛说:“你们,在,干什么?”白猫一看梨花诗醒了,跳上床一个劲往梨花诗怀里钻,还回过头用极度委屈的眼神看向他。这举动气得菠萝吹雪说不出话来。“菠萝,吹雪?你怎么,在我的,寝室?发生了,什么?”菠萝吹雪举起剑指着窝在梨花诗怀里瑟瑟发抖的白猫,咬牙切齿:“发生了什么?你问它啊!你问他昨天晚上它干了什——”他的声音突然停下。

       白猫发出了嘶哑的叫声,吓得菠萝吹雪躲在草丛里动弹不得。白猫浑身的毛炸开,尾巴高举,盯着菠萝吹雪的独眼瞪得更大,做出扑击的姿势。它没发现我,它没发现我!菠萝吹雪祈祷。白猫向他走过来,喉咙里发出嘶哑的呼噜声传入他的耳朵,满脸的鲜血在月光下显得甚是狰狞。菠萝吹雪把赤霄剑摸出来,心里琢磨着如果它扑过来,就跟它拼了,或者绕它一圈就溜了。“吼……”白猫发出低吼,却开始从侧面绕圈,好像它正对着什么,要于它决一死战。菠萝吹雪这才发现它盯着的不是他,而是他面前的什么,但是他什么都没看见。白猫一直转,直到它走到了自己面前,屁股对着他的脸,他可以清楚的看见它屁股下的两颗球。白猫扑出去了,和什么厮打起来,但是菠萝吹雪完全看不出来它在撕咬着谁,他只看见白猫在殴打空气。

       跑!这个字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抑制自己的呼吸,悄悄往后退。渐渐的他能看见,白猫在和一团黑影打架。等到他确定自己怎么跑也不会引起注意的时候,他便撒开脚丫子奔回自己的寝室。梦境中,他看见了一个人对一只白猫说“你必须吃掉我”,三个人对一只白猫说“你必须吃掉他”一只独眼白猫对他说“我必须吃掉他”然后他眼前是密密麻麻的独眼白猫的脸,每一张脸都在不停重复着“我必须吃掉他”,“我必须吃掉他”,“我必须吃掉他”,突然一个黑影撞开了那张猫脸组成的墙,那些猫脸在一瞬间烟消云散,那个黑影是一张更大的黑猫脸,两只金黄的眼中细长的瞳孔盯着他,咧开嘴用嘶哑的声音说:“它必须吃掉你。”

       菠萝吹雪在一瞬间想起来昨天晚上发生的所有事,还有他所做的梦。他不清楚自己是该说还是不该说,犹豫着放下剑。这样的迟疑让旁边的两个女孩子不满。“菠萝吹雪,你干什么无缘无故的打猫啊?”上官子怡皱着眉头问他。梨花诗也问:“怀特,昨天晚上,做了,什么,吗?”

       突然窗户外面传来洪亮的嘈杂声。三个人忙到窗前往下看,是女生宿舍门口的那一大波人正在轰动。这时上官子怡的手机响起来,界面上显示“留香”。她接通按下免提,橙留香火急火燎的声音伴随着相当大的杂音传出来:“不好了子怡,那具狗尸不见了!”“什么?橙留香你把话说清楚!”上官子怡说。橙留香说:“我刚刚装备好准备去收拾那具狗尸,但是它当着大家的面消失了,就这样凭空消失了,地上只剩下一些血和一些粘稠的液体,超臭!”

       小果丁戴着口罩,在那滩黑又粘稠的液体附近左看看右瞧瞧。随后他摇摇头,走到果宝特攻们面前摘下口罩:“我只能看出来那是血、皮脂和脓水的混合物,而且放置了有些时候了。其他的我也看不出来了,很可惜我帮不上什么忙。”“没事的小果丁,毕竟是灵异事件,你已经尽力了。”菠萝小薇说,然后她摸摸那只白猫的脑袋。白猫享受一般眯起眼睛。“这只猫好可爱的,真难以相信是这孩子导致闹鬼。”

      菠萝吹雪瞅着女孩子们开始撸猫,就把小果丁拉到一边,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和他做的梦告诉了小果丁。小果丁一脸惊异地点点头,问:“你这些跟橙留香还有陆小果说了吗?”菠萝吹雪摇摇头:“没有。”“为什么不跟他们说呢?”“你看他们信不信我嘛。以后再说吧。”他们聊完之后就回到众人那里。这会已经到饭点了,大家撸猫也撸累了,几个人正聚在一起讨论中午是在学校食堂吃还是在外面餐厅吃,陆小果一句“难得大家聚在一起这么开心就去外面吃吧我请客”就这么定下来了。

       就在众人准备离开的时候,菠萝吹雪拉住梨花诗:“小诗诗你先别急着走,我们问你几个问题。”小果丁则对此时抱着猫的菠萝小薇说:“小薇,你先带着猫和陆小果他们去吃饭,我和菠萝吹雪问梨花诗几个问题,很快就过去。”现在除了周围几个路过的零星的学生,就只有三个人在。

     “你们,想问,什么?”梨花诗很明显一头雾水。菠萝吹雪问:“小诗诗,那只猫真的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吗?”梨花诗说:“没有啊,怀特,很亲,近人的,也很听话,也没有,乱跑。”小果丁说:“其实这对一只猫来说已经够异常了。因为猫是相当独立的生物,尤其是成年的猫,怀特又很明显能够独自生活,一般这样的猫不会多亲近人,它也没有理由待在你身边不逃跑。”

       梨花诗被这话说得一愣一愣。菠萝吹雪看见了本不应该出现在梨花诗脸上的东西:“小诗诗,你最近的作息时间没有变化吧?”“没有啊。”梨花诗摇摇头。“小诗诗你最近精神是不是不大好啊,看上去有点憔悴哦,眼袋都出来了。”“嗯……是,有点。”梨花诗用手摸摸自己的眼睛,承认了。这样的举动把菠萝吹雪和小果丁都惊到了。“她不是该打你吗?这才是正常剧情吧?”小果丁小声问。“不知道啊,我也奇怪呢。会不会是因为精神状态不好所以……嗯?”“可能哦。”

      “那么小诗诗,这样的状态从什么时候出现的呢?”“没,注意。好像,是从两,个星期,前,开始的,越来越,睡不饱。”梨花诗的脸色自始至终都十分平静,甚至瞪着一双纯真的大眼睛看着他们。这份纯真不正常啊,梨花诗这么聪明的姑娘虽然高洁到没有什么心机,但绝对不至于迟钝到连自己身体变化都感觉不出来吧?菠萝吹雪和小果丁面面相觑。

     “梨花诗, 你的风影剑呢?”小果丁注意到梨花诗空荡荡的背后。“应该,在寝室,里,吧。”这可真让菠萝吹雪和小果丁惊呆了。细心的梨花诗会犯这种失误吗?上官子怡他们没有发现吗?“这、这不对吧老铁?”“莫非真的是那只白猫?”“那那只猫会不会吃你啊?”“难说。那只黑猫我见都没见过,它说什么我都不信。”梨花诗一头雾水地看着两个男生咬耳朵。

       两人回头,准备再问一些其他问题,但是他们看见了梨花诗身后的影子长出了眼睛。那影子睁着两只金黄的眼睛,细长的瞳孔盯着他们,吓得两人表情变得僵硬,说不出话来。“你们怎么了?”梨花诗问。“小果丁,你看见了,对吧?”菠萝吹雪说。“看见了。”小果丁说。

       那个影子从地上站起来,眼睛瞪得更大,眼睛死死地盯着菠萝吹雪。“兄弟,它是不是在盯着我啊?”菠萝吹雪的声音在发抖。“我看是。”小果丁的声音也不淡定了。“你们,在,说什么?”梨花诗不解。影子眼睛下裂开了一张嘴,鲜红着冒着血,和眼睛一起越张越大。

———TBC———

……不知道写出来的是不是恐怖故事了,不过后期会有情向的。

评论(7)
热度(36)

© 驯兽大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