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大狮

做狮子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官配/主雪诗】《鬼猫》

       女孩偶尔会路过这个诡异的小巷。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巷怎么也无法被阳光照到,大夏天的气温也非常低,迷雾般的黑暗永远笼罩着这里,还有从流浪猫狗和乌鸦眼中反射出来的绿色的光。这里总是安静到令人毛骨悚然。人们只是隔着远远的把垃圾扔进小巷里面就离开,清洁工也只是把口罩和帽子在脑袋上扣得紧紧的,把垃圾扔进垃圾车,然后以最快的加速度逃离。女孩平时是尽量避免走这条路的,除非有什么“不可抗力”的因素。

       气温就属于“不可抗力”了,阳光洒在大街上,大地上的万物都在反射强烈的光,太阳热情到人们不敢睁大眼睛跟他打招呼,女孩觉得在大街上多待一秒就会在下一秒变成桃干。她在即将进入小巷的时候,听见了小巷里的嘈杂的声音。女孩无法按捺自己的好奇心,随即映入眼帘的让她惊讶:一只猫在与一只狗打架。猫是一只白猫,体型与普通的成年猫无二,它脸上有一只眼睛已经瞎了,一颗破碎又无神的灰色眼球被镶在它左眼眶中,现在它遍体鳞伤,肮脏到黏在一起泛黑的白毛被血染红;狗是一只身材比较矮小的比特犬,身上长满了体藓和肉瘤,背上的毛基本掉光了,露出粉红或赤红的皮肤,耳朵上的蛆肉眼可见,身上许多地方挂了彩,后颈上的尤为严重。

       它们咆哮着,相互撕咬,在小巷中翻滚,挡住了女孩的去路,而战况如此激烈,两者都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搭理女孩,别说让道,它们连稍微休息都是不可能的,看这架势根本就是恨不得杀了对方。女孩似乎准备转身离开,但是她的眼神紧紧盯着那对正在打架的猫狗。比特犬和同类比起来较为矮小,但还是比猫高大,白猫身上的伤很明显比比特犬要重。有好几次比特犬把白猫按在地上,但是每次白猫都能挣脱,然后翻到比特犬的背上撕咬它的脖子,咬得比特犬嗷嗷痛乎。过了多久了?女孩没有注意,她一直在看着猫狗惊心动魄的战斗。这会双方似乎都已经筋疲力竭了,比特犬也一个翻身把白猫甩下身,张开嘴露出尖利的牙咬下去。

       胜负似乎已分。女孩叹了口气准备离开。但是她听见了比特犬的惨叫。她惊讶地回头看,发现那只白猫肚子抵着比特犬的鼻子,已经被咬出血了,两只爪子死死抓着比特犬的眼睛。比特犬想要逃脱,拼命向后扯,白猫又不肯撒手。突然比特犬发出一声高亢的惨叫,两个眼眶迸出鲜血,转身夹着尾巴逃离这个小巷。白猫站在原地,浑身杂乱的猫炸起,对着比特犬的背影发出嘶哑的叫声。

       “所以说,这就是你把它带回来的事情经过?”兽医院内,女孩点点头,然后看向病床上被包成木乃伊、正睡着大觉的独眼白猫。“小诗诗,不是我ky……按你说的,这只猫真的超凶啊!它没有攻击你吗?”男孩说。“没有。”梨花诗摇摇头,“它,很乖,的。”“哎呀,这么乖才奇怪嘛,小诗诗你想,它可是刚刚抓瞎了一只狗哦!怎么会对一个人那么温柔?”菠萝吹雪说,“而且丢弃一只白猫也挺奇怪的啊,刚刚做全身检查它都没有什么疾病,相当健康的一只猫啊!”

       门被打开的声音响起,上官子怡和一个穿橙色衣服的汗怪走进来。“诗诗,我们来啦。如意他们还在路上。”上官子怡朝梨花诗招招手,“听说你捡到一只猫啦?”梨花诗站起身说:“嗯,现在就,带你去,看。”菠萝吹雪看着梨花诗带着上官子怡进入病房,就赶紧凑到汗怪身边想跟他说一下这只猫,但是被他身上下雨一般地滴汗先吓了一跳:“橙留香我跟你说啊那只猫——诶我的天你这下雨了?”橙留香一听就锤了一下菠萝吹雪说:“去你的,外面热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医院洗手间在哪?我去洗个脸。”“嘿,洗什么脸啊这盐水又不碍事。我跟你说,梨花诗捡来的这只猫绝对不是普通的猫!这可是一只白猫啊,这么贵的猫怎么会被人丢弃呢?这里面肯定有蹊跷!”橙留香头上还在滴汗:“……为什么白猫不会被丢弃啊?”“因为贵啊!这还是一只成年猫,不管捡到这猫的人转手一卖妥妥的上千啊,而且白猫是寓意‘富贵’的,想想那些招财猫,都是白的——你见过黑的招财猫吗?”“行啦,你就是掉钱眼里去了,看见猫都想到招财。”“……总之我第一眼看见这猫就觉得不对劲,你之后留意一点。”“那只猫招你惹你了吗……好好好,之后我注意一下那只‘招财猫’,这医院洗手间在哪里啊?”“……右边走廊尽头右转。”

       菠萝吹雪低头看看汗怪之前站的地方,那里有一滩水,一只小狗凑过来嗅嗅,然后转身摇着尾巴离开。他抬头对进入走廊的人大声说:“它很凶的!”走廊里传出回应:“没凶你。”得了,他肯定没把你的话当一回事。菠萝吹雪在心里自嘲。突然一声响亮的“诗诗姐!”撞击他的耳膜。“哇,如意妹,这里有好多小动物!”“是啊小果哥,它们都好可爱啊。”“如意妹,它们是可爱,但是都没有你可爱。”“小果哥~”“如意妹~”菠萝式冷漠。

       “啊,菠萝吹雪你在这里啊,你看见诗诗姐了吗?”花如意手上抱着一只吐着舌头的幼年金毛,笑着问菠萝吹雪。菠萝吹雪指指刚刚梨花诗和上官子怡进入的那个病房。花如意放下金毛,欢乐地跑进病房。陆小果走到他身边,隔着玻璃看病房里面。病床旁边站着三个女孩子,已经看不见猫了。“菠萝吹雪,你见过那只猫了吗?”陆小果问。菠萝吹雪这会儿已经没有好脸色了,冷漠的说:“见过了,一只白猫,瞎了一只眼睛。”“哦!”陆小果点点头,“应该有什么疾病吧,这年头还有人丢白猫啊。”

       这话让菠萝吹雪兴奋起来,他激动得伸出手:“小果!你也这么觉得对吧!那只猫全身上下没有一点疾病哦!很诡异对吧!不正常对吧!”陆小果不解这份激动,望着他:“也许人家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呢,我觉得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啊。”“是的啊!这里就菠萝吹雪你一个在瞎激动。”菠萝吹雪和陆小果同时向声源看去,橙留香从走廊走出来,脸上挂着水珠,看起来比刚进兽医院的时候精神很多。

       “所以你们准备收养这只猫咯?”橙留香问。上官子怡摇摇头:“不是我们,是梨花诗一个人养。”梨花诗点点头。“小诗诗?!”菠萝吹雪一声大喊,把橙留香和上官子怡吓了一跳,也成功引起了一旁和陆小果、花如意一起逗猫的梨花诗的注意。“怎么,了?”梨花诗站起身走过去,对于那一声大喊和梨花诗的离开,陆小果和花如意选择无视。菠萝吹雪抓着梨花诗的手说:“小诗诗!这只猫真的很危险!我怕它伤到你!”梨花诗有点愣:“应该,不会吧……”“菠萝吹雪,这你就多虑了。”上官子怡来打圆场,“要伤的话早在梨花诗把它抱回来的时候就伤了,你看梨花诗不是完好无伤地把它带回来了吗?”“那是因为……它刚刚和狗打架受伤了嘛!伤好了怎么办啊?”菠萝吹雪有点不依不饶,但是他已经快要被说服了。“没事的啦。”橙留香拍拍菠萝吹雪的肩膀,“伤好了也不怕,你忘记梨花诗的武力值了吗?它再凶也只是一只猫,不会有事的啦。”

       而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这只猫的表现也彻底让菠萝吹雪刮目相看。

       梨花诗走在路上差一点被从楼上落下的花盆砸到,过马路差一点被酒驾的司机撞到,坐公交抛锚无故熄火,走人行道差一点被刹车失灵的自行车撞,在学校的后山练剑差一点掉进山洞。这样的事故每隔几天就会发生一次,而且每次发生的时候这只猫都会在梨花诗身边。

       这不是什么危险的猫,这简直是一只会招来厄运的猫!菠萝吹雪生怕这只猫再跟着梨花诗,迟早会出事,又信不过自己那两个没有脑筋的兄弟,就把这些事告诉了上官子怡他们。但是花如意认为,是这只白猫在梨花诗身边才实现了“差一点”的“死里逃生”,梨花诗本人也是这么认为的,而上官子怡接受了良好的高等教育并不相信“厄运”一说,并主张梨花诗是单纯的运气不好又太好。

       处处碰壁使菠萝吹雪相信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于是他趁着某一个月光明亮的晚上,溜到女生宿舍那边。没人看管是他成功的最主要的原因,因为在梨花诗捡到猫之前,疯清扬就运气爆表抽到了几张外国的旅游票,果宝老特工和东方求败最近都不在国内。有那么一瞬间他色心起想一睹女生宿舍的风光,但是害怕被发现然后被女子暴打就放弃了。

       直到月上杆头,女生宿舍的灯都纷纷熄灭了,除了偶尔传出来的嬉闹的叫声以外,没有任何异常。就在菠萝吹雪考虑溜进去偷猫的时候,那只猫自己出来了。他鬼鬼祟祟地从梨花诗窗口探出头来,左顾右盼了一番,然后敏捷地从三楼高的窗台上跳下来,完好无损落地,随后大摇大摆地走出校园的范围。这景象看得菠萝吹雪下巴掉在地上,惊讶之余他没有忘记悄悄保持距离跟在白猫身后。

       白猫走到学校不远处的一座荒山的山顶,左看看右嗅嗅,很快它照着看一块地,开始挖土。菠萝吹雪就蹲在不远处看着。白猫翘着尾巴,下面的两颗球在月光下十分清晰。过了一会,它挖到了什么,探下身开始拉扯。这样的动作变化赶走了菠萝吹雪的瞌睡虫。

       白猫拉出了一个圆形的东西,然后低下头大快朵颐。菠萝吹雪看清楚后,吓出了一身冷汗。那是一颗被啃了一半血肉模糊的人头。他拼命压下自己的尖叫,然后小心翼翼地往后退。这个夜空安静得只有猫头鹰和乌鸦的叫声,老鼠们在草丛中穿来穿去发出的小摩擦声,还有白猫的咀嚼声。

       虽然慢了点,但是没有发出声音,这让菠萝吹雪在恐惧之下仍然得意着。突然白猫停下咀嚼,转过身,独眼在月光下发出绿色的光,死死盯着菠萝吹雪的位置。菠萝吹雪吓得浑身一定,不敢动,在心里祈祷它没发现我。

       “喵——”它发出嘶哑的叫声。

—————TBC—————

评论(1)
热度(25)

© 驯兽大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