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大狮

做狮子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官配组】四始进一

一、叮薇·债寨相扣(背景果4)

       菠萝小薇讨厌战争。她最讨厌的就是战争了。偏偏他就出生在这个山寨四起、战争不断的恶人山,还是相对较弱的菠萝寨的一员。她曾多次想离开这个父母因战争而失去生命、她因战争而失去父母的地方。种种原因使她无法狠下心抛弃菠萝寨远走他乡,其一:她自小学武,为的就是保护自己的家,一旦她走了,学武的意义也没有了;其二:武功高强的她是菠萝寨最主要的战力之一,她走了,菠萝寨本就不高的战斗力就会下降一大截,很容易就会被泯灭,而她菠萝小薇走得再远也改变不了她是菠萝寨的人民之一这一事实,在外面也沦不到什么好名声;其三——也是最主要的一点:她实在无法无视战火纷飞中失去父母的孩子的哭嚎和失去孩子的父母的眼泪,以及还未生有子孙的一对孔雀硬生生变成一只失去伴侣的苦命鸳鸯,那悲呦的哭声萦绕在菠萝小薇的耳边,驱不走,赶不散。

       直到她听见了一声“救命啊”,看见了一个怕蟑螂的男子,看见了他使用的机甲。这么强的机甲,用来踩蟑螂?未免太浪费了吧?不如给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集结强强龘一被偷来,就被应用在战争上。虽然有了机甲,菠萝寨的实力提高很多,但是即使这样,也无法阻止恶人山最顶头的西瓜寨和香蕉寨拿他们菠萝寨开刀。她本来想着,等战争平息了,就把机甲换给那个男子,然而,她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

       她做梦也没有想到那个人竟然会带一帮兄弟来她家——吃饭,还是火锅,涮的火锅。可能是当初为了偷机甲不小心留下的簪子给了他线索,但是这然并卵,反正不管怎样她都不会归还机甲的。只要战火一天不熄,菠萝寨就一天不能失去机甲。

       但是那个叫小果叮——也就是那个怕蟑螂的男子——说他们可以帮菠萝寨平息战乱。说实在话,菠萝小薇对他是一百个不相信。一个大男人,怕蟑螂!能有什么出息?但是这个人真的做到了,用智谋。她想起来很久以前背过的书,叫什么《烛之武退秦师》,内容她忘得差不多了,但是她就觉得小果叮忒像里面那个烛之武,好帅。

       她再没有理由霸占集结强强龘了。但是当她把圣果令还给小果叮的时候,她的心中骤然升起一股冲动:她要离开恶人山,她要去寻找更远大的目标,她要过更有意义的人生!

       她要和小果叮在一起!

       于是这个敢作敢为的女子,毅然申请和正教一起,去救神武门的师父们。

        在路上,小果叮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他慌张地向她道歉,然后驾驶着集结机车撞了树。菠萝小薇确信他脸红了,她也知道她自己也是脸红着说“没关系”的。

       回首往事,小果叮也是一个有抱负的孩子——哦不,少年。他的理想很简单,做一个大英雄,声张正义。是的,这是一个老掉牙的理想,几乎每一个小男孩都有这样的梦想。但是大多数人只是把这个当做一个梦,总有人长大后觉得小时候吵着“我长大后要当大英雄!”的自己是多么愚蠢多么不知天高地厚。小果叮不这么想,他总是感谢以前上敢爬树捅蜂窝、下敢趟河逗鳄鱼的自己,去了神武门,拜了夜燕为师,学到了一身本领。他承认,有一段时间他非常讨厌英雄无极还有夜燕三位师父。

       为什么在自己生病的时候也要强制练习?为什么在自己受伤了也要强迫训练?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逼我?为什么?他的心情在某个日子被三位师父追着打时达到顶峰,当天晚上他就离开神武门了。舍得神武门吗?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你如果这么问他,他会老老实实地回答你:舍不得。但是我实在不想被人逼迫,即使逼迫我的人是我极其尊重的老师。

       在寻找新家的路上,遇到了蟑螂。他知道一个大男人怕蟑螂很丢人,但是没办法,怕就是怕。于是他大喊:“救命啊——”然而并没有人来救他。他本来是不想出那一招的,但是没有人来救他,他不得不召唤机甲——踩蟑螂。“得罪了。”踩死了蟑螂,他又说了一遍。他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机甲蟑螂还是自己,但是当时他觉得,如果机甲有意识,它的心里绝对是mmp的。

       隔天圣果令就被偷了。还是一个喊“抓贼”的一个长相很好的小姑娘偷的。他有点可惜,可惜的是他对小姑娘颇有好感却干上了偷窃的这一行。他一点也不觉得圣果令被偷是件什么天大的坏事,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也是个舍弃武功的好机会。

       当他再次把玉佩搽拭干净、小心翼翼地摆起来的时候,他清楚地意识到,他根本就没有真正舍弃神武门。他不敢让自己回忆以前的种种,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忍不住回去了呢,那他行医多年的修行就白费了。也是对武术和当年的梦想的怀念吧,当他在独角岭采药看见那个一看就知道是习武之人的青年之后,给了他击败独角仙兽的提示。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意,很久之后这个青年带着一帮弟兄来找他,请求他和他们一起回神武门救师父。要不是那个看起来贼溜溜的人看见了他的玉佩,他们还猜不到他就是小果叮呢。他愤愤地想,但还是不忍心让那个伴有他多年记忆的玉佩被尘封。

       不忍心被尘封的不仅仅是玉佩,还有那个女孩留下的簪子。

       再回顾往事,他仍然很感谢那个年少轻狂加入神武门的自己。因为他让自己遇见了神武门,神武门让自己遇到了一帮有趣的人,遇到了几个对他晴睬有加的老师,遇到了几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正义感的兄弟,遇到了那个她,并且与她一起战斗。

       结局呢?死了。是的,死了。但是他们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因为死在了一起,没有孔雀东南飞的悲伤,也没有鸳鸯失偶哀鸣的凄凉。他们是天鹅,生在一起死于一处的天鹅。他们没有浪漫的邂逅,也没有亲爱的过程,更没有感人的尾声,但是他们知道,自己喜欢对方,对方也喜欢自己,即使旁人不懂他们的爱恋,他们自己知道,平淡也是金。

        如此潇洒,神雕侠侣。

作者的话:第一次写果宝特攻同人,有错字见谅。高中狗压力大萌官配,官配粮少自产自卖。这是一个系列。第一篇是叮薇,下一篇是果意。以下菜单:

一、果意·乱世之恋(背景果3)

二、雪诗·初心真爱(背景果2)

三、香怡·衷永不变(背景果1)

只要我不弃坑,明年一月份就能写完。

评论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驯兽大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