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大狮

做狮子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原创短篇】血沟·壹

(杀手黯x学徒葵,清水友情向,有OOC,一周之内完结)

今晚的月亮出奇的亮。弃屋里月光照不到的阴影中,破破烂烂的墙上是用生锈的大头钉钉着的一些纸。这已经不能被称之为一份报纸了,它已经被虫蛀得没有一张纸是完整的,其中一张甚至可怜到大部分垂下来,只剩下几根可怜的纤维在苦苦支撑、好在上面能够依稀看清些字,使它不至于变成一堆废纸。一阵风从墙上的缝隙中吹了进来。只是一阵微风,连沙尘都吹不动的清风,却因为与那张纸仅存的面积接触产生的力足以扯断几根纤维,那张纸就这样飘到了地上,暴露在透过墙壁裂缝的月光下,因此上面一些残缺不全的文章得以现世。

“自15年前……马尔斯组织的病毒造成的瘟疫恐慌,地球的总人口从70亿急剧下降至不到5亿……地球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除人类外的大型动物几近灭绝……所幸2年前经过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科学家及医生的努力,病毒得以被消灭,全球总人口控制在4.5亿左右,基本都移民至美国埃尔斯城……某马尔斯组织成员游过血沟被击毙……马尔斯组织向埃尔斯城正式宣战……面对他们……埃尔斯城的法律残缺,各部分官员意见不统一……广大市民游行要求与马尔斯组织战斗……某市民在夜间打碎市长馆的所有玻璃以示抗议……”一只老鼠蹿过来,发出“吱吱”的叫声。这种小型的啮齿动物很幸运,熬过了20年前的瘟疫危机,躲过了绝种的可悲命运。它嗅了嗅地上的纸,突然猛地蹿了出去。

它的直觉很敏锐,不一会就有两个人走进了弃屋。其中一个向四周看了看:“这地方不错,葵,今天就在这里练习。”另外一个的态度显得很恭敬:“是。”王黯丢给本田葵一把匕首,自己则拿着一个沙漏,倒放在弃屋的角落:“今天测试你的夜适应和行动力,十分钟之内刺伤我。测试开始!”话音刚落,本田葵就鬼一般出现在王黯身后,匕首在阴影中闪出犀利的寒光。王黯却面不改色,猛地跳起来,双脚踏在墙上,一个漂亮的后空翻跃过本田葵。本田葵立刻改变刀的划向轨迹,向背后刺去,可惜刺了个空,原来王黯已经后退了三步左右,匕首刺不到他。本田葵很快重新发起进攻,向王黯撞过去。王黯向右后方退了一步,本田葵立刻出左拳,打中了王黯的左肋。王黯硬生生地接下了这一拳,提起左膝撞向本田葵。本田葵偏了偏头,躲过这一膝撞,收回左手,右手持匕首紧跟王黯。刀光闪着漂亮的弧线,交叉在王黯和本田葵之间。

刀不见血不是刀,但此刻匕首的确是滴血未见。本田葵对王黯发起一轮又一轮激烈的进攻,但是都王黯成功躲开了。眼看十分钟马上就到了,可是他却只划破了王黯的衣服。本田葵的喘息开始加重,攻击也更加凌厉。王黯则放弃进攻,一心一意躲避本田葵的攻击。不知不觉,王黯说了一声:“时间到,测试结束。”本田葵叹了口气,站直。王黯顿了顿,宣布本田葵的成绩:“不及格。”看着本田葵失望的神色,又说了一句:“不过今天划破了我的衣服,也没被我打伤,有进步。”果不其然本田葵的眼神有神了一些:“谢谢老师夸奖。”王黯点点头,拍了拍本田葵的肩:“你已经很不错了,一般的人在你手上不可能活过十分钟的。以你的能力,在十分钟杀/死一个跆拳道蓝带不是问题。”蓝带在跆拳道里并不弱小,这种夸奖的话能从王黯的嘴里说出来实在不容易。本田葵的眼睛都睁大了,其中神采奕奕。王黯知道本田葵这孩子经不起夸,立刻换了一副严肃的口气:“不过你也别太高兴,刚才的测试中你犯了好几个低级错误,而且刀法不够准,出拳不过快,最重要的是,最后几分钟你慌了。”最后一句话说到点子上了。本田葵低下头,像个做错事被家长训斥的孩子。“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不论发生了什么都不要慌……”王黯刚准备开始“长篇大论”,他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他看了看来电显示,没好气地接起来:“This is Wang,what happened?”“This is Jonse ,something not good about The Blood Gully.And everybody is in there beside you.”“……OK,I got it.There you are?”“Just come downstairs,we are coming!”“呵。”然后王黯毫不留情地挂了电话。“是不是血沟出事了?”本田葵看王黯的眼神比平时犀利很多,便如此问到。“是啊。真不知道政/府那边是干什么吃的。”

(未完待续)(PS:可能有语法错误,请提谢谢)

评论(9)
热度(15)

© 驯兽大狮 | Powered by LOFTER